資料讀取中,請稍待...

只看碳足跡還不夠!跟上國際「碳手印」新趨勢

資料來源:倡議家新聞網

2030年永續發展進程已進入倒數,不少企業透過減少生產過程的碳排實踐永續。除了自身減少「碳足跡」,更有企業積極幫助上下游供應商減碳,透過「碳手印」發揮更大的減碳影響力!

芬蘭國家技術研究中心(VTT)提出「碳手印」概念,將「企業減少碳足跡」昇華成「企業伸手出去協助客戶積極減少碳足跡」。簡言之,碳手印是為了減少碳足跡、更積極的減碳行為,目標較碳足跡更為長遠、能夠發揮的空間也更加廣泛。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Gregory Norris指出,個人和企業都應將生產及日常作為融合「碳手印」概念,以更積極作為參與減少二氧化碳,幫助地球維持穩定氣候環境。

企業巨頭投入 新興減碳指標在碳手印
全球軟體巨擘微軟透過「永續雲」協助企業減碳、搜尋引擎龍頭Google要求供應商提高能源使用率,就連礦業也可以運用技術撕下高耗能的標籤。英國知名採礦鑽井礦業機械商偉爾集團(Weir),即透過創新碎石(Grinding)技術,讓開採礦石的過程中消耗更少量石頭並達到相同開採效果,精準的製程效能充分發揮碳手印概念。

企業朝減碳前進,不僅是組織內一致的方向,更是外部投資者們評估的指標。長期關注永續投資議題的柏瑞投資集團全球執行長艾瑞特(Greg Ehret)指出,碳手印是2023投資展望中備受矚目的主題,能引領潮流、協助其他公司實現碳中和的公司,會是未來十年值得投資的績優股。

「錢」景看好 MSCI:碳手印企業較富獲利潛力

從減碳投資重要參考指數MSCI全球巴黎協定氣候指數中可見,近兩年公司毛利率表現明顯優於世界指數的成份股,加上全球投資人對於減碳議題的重視與日俱增,碳手印企業在未來的表現指日可待。

柏瑞ESG減碳全球股票基金掌握市場走向,以前瞻眼光推出境內首檔以「幫助別人減碳」為主題的股票基金,將投資影響力擴大,從自身減少碳足跡之企業進一步鎖定生產或提供能夠「幫別人減碳」的產品或服務之企業,為投資人提前掌握先機。

深耕ESG投資掌握契機,市占四成獲肯定

洞悉市場走向、替投資人布局未來,柏瑞投信深耕台灣逾三十年,身為ESG投資先行者,以一貫的專業陪伴投資人掌握企業ESG趨勢,提供全台灣最完整的ESG基金產品線,包含全球股票、債券、多重資產等基金類型,其規模在境內ESG基金領域市占率已達四成,可見深受投資人青睞。此外,更在去年(2022)獲得第十三屆證券暨期貨金椽獎-前瞻創新獎的肯定。柏瑞投資執行長艾瑞特認為,在永續浪潮下,碳手印不僅是趨勢、更是創造超額報酬的機會,而未來投資人必然會將這把尺作為投資的衡量依據。

公司要盈利,更要讓下一代擁有一樣美好的未來,將財富與永續結合,ESG不再只是企業需要掌握的關鍵字,更是投資人接軌全球未來趨勢的鑰匙。柏瑞投信相信,永續投資從長遠角度來看,將會帶給投資人更好的回報,而人們也終將學會擁抱永續投資。

 在「碳手印」概念中,企業應有更積極的作為協助客戶減少碳足跡,以達到2030年的永...

「幫助別人減碳」之企業,財務體質佳。 圖/柏瑞投信 提供

附加檔案
    本網站目前已有page counter人次瀏覽
    系統操作問題連絡方式:
    1.碳標籤相關問題請洽:吳小姐(03)516-3001#15
    2.系統操作、關鍵性審查及碳係數相關問題請洽:黃小姐(03)591-6243、王小姐(03)591-5366,或Email至: cfpifo@gmail.com
    版權所有:環境部
    維護單位: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
    更新日期:20240424    edge以上‧OPera9.01以上‧1280 * 1024以上為最佳瀏覽狀態
    資訊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