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讀取中,請稍待...

英國首家標示碳標籤的冷凍素食披薩公司

資料來源:素食新聞

 

植物性食品公司One Planet Pizza為慶祝世界披薩日,準備將自家產品通通貼上「碳標籤」,並且成為英國第一家為產品計算碳足跡,外包裝標示碳排放等級的冷凍素食披薩公司。

此碳足跡是以獨立機構My Emissions計算,其利用資料庫數據,將One Planet和市售同款葷食披薩一同做比較。結果令人吃驚的是,發現One Planet義式臘腸披薩竟然比葷食款少了54%的碳排放量。

One Planet熱門商品除了義式臘腸披薩,還有地中海鮮蔬披薩、夏威夷披薩和三重起司瑪格麗特披薩。這三款與同款葷食披薩相比,碳排放量平均減少了47%。在食品碳排放標籤中,A級表示碳排放量最少;而在四款熱門商品之中,有三款榮獲A級(分別是義式臘腸、地中海和夏威夷口味)。

各款披薩上面碳足跡標籤

在2020年,植物肉Quorn成為英國第一家產品標有碳標籤的大型品牌。同年,植物性食品公司Upfield隨後跟上,為自家的塗抹醬產品加上碳排放級別。當時研究發現,消費者對於標上低碳足跡的產品更有購買意願。

One Planet在2021年交出漂亮成績單之後,並不會就此停下前進的腳步。不僅要推出「碳標籤」,他們現在更將目標放在實現「淨零碳排放」。

共同創辦人喬˙希爾(Joe Hill)說:「身為一家致力於生產對氣候友善的食品公司,我們感到非常興奮。而為產品加上碳標籤,這是唯一一種方式來提供消費者所需的透明資訊,讓他們能夠輕鬆選擇愛護地球的產品。我們也非常驕傲能夠成為第一家標示碳標籤的冷凍披薩公司。在三項產品獲得碳排放A級之後,現在可以更確定我們應該專注在哪個方面,以達到碳中和(Carbon Neutral)的目標。」

附加檔案
    本網站目前已有page counter人次瀏覽
    系統操作問題連絡方式:
    1.碳標籤相關問題請洽:吳小姐(03)516-3001#15
    2.系統操作、關鍵性審查及碳係數相關問題請洽:黃小姐(03)591-6243、王小姐(03)591-5366,或Email至: cfpifo@gmail.com
    版權所有:環境部
    維護單位: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
    更新日期:20240415    edge以上‧OPera9.01以上‧1280 * 1024以上為最佳瀏覽狀態
    資訊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