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讀取中,請稍待...

英聖公會碳足跡程式 助教會邁向零排放

英國目前已有超過3000間教會使用應用程式「能源足跡工具」(Energy Footprint Tool)計算碳足跡,再度替宗教團體環保行動寫下新的一頁。英國聖公會主責環境議題的主教侯尼可拉斯‧霍譚(Nicholas Holtam)表示,該程式非常重要,能有效協助教會達成減低碳排放量的目標。

能源足跡工具於今年4月推出,旨在幫助教會測量碳排放量以及建築能源消耗量,期望藉此改善能源效率。使用者需將水電費以及建築物的大小輸入能源足跡工具,程式就能為建築物能源消耗量評分,也會給出降低能源消耗的建議。

霍譚帶領英國聖公會力行環境保護,他表示,所有教會部門必須團結一心,才能達到總會議訂下的2030年2月零碳排放目標。他認為,必須先了解教會的碳足跡,才有辦法在緩和氣候問題上採取有效行動。教會與國家的合作,以及能源碳足跡工具這類的程式,都是解決氣候問題的關鍵要素。

能源足跡工具開發者之一山姆‧能尼(Sam Nunney)博士表示,利用程式回報碳足跡僅需10分鐘,「我們會證明,即使是小小的動作,也能讓教會往零排放的目標跨出一大步。」

資料來源:https://tcnn.org.tw/archives/75439

 

附加檔案
    本網站目前已有page counter人次瀏覽
    系統操作問題連絡方式:
    1.碳標籤相關問題請洽:吳小姐(03)516-3001#15
    2.系統操作、關鍵性審查及碳係數相關問題請洽:黃小姐(03)591-6243、王小姐(03)591-5366,或Email至: cfpifo@gmail.com
    版權所有:環境部
    維護單位: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
    更新日期:20240415    edge以上‧OPera9.01以上‧1280 * 1024以上為最佳瀏覽狀態
    資訊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