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讀取中,請稍待...

英國下議院環境審計委員會發起調查一次性“快時尚”成衣的產品環境足跡

英國國會下議院環境審查委員會6月22日表示,憂心快時尚(fast fashion)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,將調查成衣製造業的產品生命周期,包括原料取得及製造階段的碳足跡、水足跡、與資源耗竭。並邀請證人報告有影響力的部門應該如何改造自己“蓬勃發展和永續發展”,並研究如何提高服裝的回收率,以減少浪費和污染。

 

環境審查委員會主席瑪莉.克雷(Mary Creagh)議員表示「時尚不應該消耗地球」、「我們設計、製造、丟棄衣服的方式,對環境有巨大的影響。製造衣服的排放造成氣候變遷,每次我們洗衣服,都會造成許多塑膠纖維排進海洋;對於到達生命終期(end-of-life)的衣服,我們不知道要送去哪,或如何回收它們。」

儘管出現了麻煩,但時裝界仍在繼續增長。英國時尚協會統計,時尚產業在2015年為英國GDP(國內生產毛額)貢獻了281億英鎊(約台幣1.15兆元),遠高於2009年的210億英鎊(約台幣0.86兆元)。時尚製造產業的全球化催生了「快時尚」現象。環境審查委員會警告,這個現象會鼓勵消費者不斷掏錢購買廉價衣服,滿足其消費慾望,並加快時尚周期汰換速度。

 

艾倫.麥克阿瑟基金會(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)研究報告顯示,英國每年花在掩埋廢棄衣服及家用紡織品的費用,高達8200萬英鎊(約台幣33.7億元)。報告警告,若全球時尚產業持續目前態勢成長,到了2050年,成衣製造業的碳排放可能占全球四分之一以上。

 

英國環境審查委員會將調查如何鼓勵消費者少買衣服、重新再利用衣服,並在丟棄衣服時能夠思考對環境最友善的方法。儘管當局鼓勵消費者回收破損和不要的衣物,估計每年仍有30萬噸成衣被當成垃圾掩埋。

原文:英國衛報 MPs to examine environmental footprint of UK fashion industry Rebecca Smithers報導

 

 

 

 

附加檔案
    本網站目前已有page counter人次瀏覽
    系統操作問題連絡方式:
    1.碳標籤相關問題請洽:吳小姐(03)516-3001#15
    2.系統操作、關鍵性審查及碳係數相關問題請洽:黃小姐(03)591-6243、王小姐(03)591-5366,或Email至: cfpifo@gmail.com
    版權所有:環境部
    維護單位: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
    更新日期:20240415    edge以上‧OPera9.01以上‧1280 * 1024以上為最佳瀏覽狀態
    資訊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